【喻黄】深夜短打无标题

架空,瞎写,OOC

我爱你是寂静的(大雾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人喝醉之后,可能会有各种表现。有的人纵情高歌,有的人放声大哭,有的人熏熏然不知东南西北,有的人夸夸谈天文地理。酒精使人麻痹和放松,卸下心防盔甲,理智的绳子放松,感性的柔软就袒露出来,慢慢接近,或许还能窥视到一个人隐藏最深的秘密。

若说黄少天喝醉之后是什么表现,不同人却会给出不同答案。叶修说黄少天会拽着他PK三千场,王杰希说黄少天的垃圾话会登峰造极,苏沐橙说黄少天会变得很烦,周泽楷会说前辈话变多。但问到喻文州,他却只会淡笑不语。

黄少天工作以后,凭着毒辣眼光和果决判断,迅速在本圈子里立稳了脚跟,看好的单子不出手则已,一出手则雷厉风行。再说他性格爽朗,平常有什么大小聚餐,主办人都会愿意叫上他。虽然他有一个话唠毛病,但跟他同桌吃饭时,却永远不用担心气氛冷清。他喝酒又是一把好手,从不怯场和假意推辞,往往一顿酒下来,就能跟人勾肩搭背打成一片,很是吃得开。

这天黄少天刚从一个聚会出来,公司业务主管想推一个新市场,各种环节都需要打点,就请了些重要人物来活动活动,自然也带上了得力干将黄少天。一顿饭宾主尽欢,等把客人和经理都送上车,黄少天才停了自己的嘴皮子,活动了活动肩膀,靠在路边大树休息。

9月末的空气,秋天的冷意渐渐落了下来,特别是缺少阳光的晚上,那股子冷能贴着衣服的缝隙直透心底。黄少天哈口气,对空气中弥漫的那股冷冷酒味耸了耸鼻子,做了个好难闻的鬼脸。他把手里的西装外套展开,嗅了嗅那上面复杂气息,表情变得更加微妙起来。一阵秋风带下来几片干瘪成团的叶子,也带走了最后一丝饭菜所带来的热意。黄少天一哆嗦,捏着袖口纠结了一秒,索性两只手直接伸进去,把西服外套的背面穿在了身前。他微微一低头,把鼻子埋进领子里,呼吸了一口温暖的空气,感觉兴奋一晚上的神经终于静默了。

紧绷的额头皮肤松弛下来的时候,浓浓的酒劲也开始放肆地沿着血管奔腾,那繁杂的声音在人耳朵里一时之间清晰得可怕。黄少天闭了闭眼睛,试图让自己能压一压这些杂乱,奈何被酒精松弛的听觉神经已经乱得有些不知所以然了。他睁开眼睛仔细打量了一下周围环境,身后饭店的灯光依然明亮,有打着空车灯牌的出租车靠近,师傅探出头来,却看到一个一脸冷峻的青年直直盯着他,没什么感情的眼光像X光一样把他审视个透,不发一言就把人吓得够呛。师傅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起对方要不要打车。青年又打量了他一圈,直看的人头皮发紧,才摇了摇窝在大袖子里的手,示意不打车,出租车赶紧如蒙大赦般一溜烟离开了。

确认周围环境还算安全,黄少天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,又往树那边蹭了几下。尽管他拼命压制,酒意依然如浪潮般冲刷、席卷过四肢百骸,肌肉逐渐在这飘然醉意的浸泡中变得虚软,但任凭酒的浪花高高涌起,却还是无法摸到黄少天那丝高悬的清醒意识。头上冷月高悬,深夜的海潮一阵阵拍打着心头悬崖,黄少天冷静的看着脚下翻腾而上的水线。尽管身体并不能动弹,但那水线却也始终无法触到顶端。

“滴——滴滴!”

黄少天打了个激灵,歪着的身体顿时站直了。等他看清面前车的车牌号,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终于任由自己淹没在脚下的潮水中。

喻文州从车上下来,看着面前站得笔直的人,上去轻轻把人抱住,叫了声“少天”。怀里人身体才放软下来,把自己的重量压在对方身上。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脸颊和手掌,半揽半抱的把人放到副驾驶上。喻文州自己坐到驾驶座上,又给黄少天系上安全带,整个过程黄少天表情空白,眼皮半垂,连一根手指都不太想动的样子。喻文州又拿出保温杯,倒了杯温水,小心翼翼的举到黄少天嘴边。

“少天,张嘴。”

黄少天圆溜溜的眼睛看过来,抿着嘴不明所以。

喻文州另一只手上来,轻轻捏了捏对方嘴巴,黄少天才张了个小小口。喻文州慢慢把水喂进去,大拇指刮去了对方嘴唇上的残留水渍,黄少天还是一脸迷茫样子,喻文州就忍不住带了点浅浅笑意。他俯身亲了亲对方嘴角:“少天也就喝多了之后才不会那么多话。”

黄少天继续一言不发,还往喻文州这里靠了靠,眼睛直直盯着喻文州的嘴唇。

喻文州把带来的毯子盖在黄少天身上,又亲了亲对方额发:“好了,我们回家了,你需要好好洗个澡,然后睡一觉。”黄少天撇了撇嘴,不情愿得把头扭了过去。

喻文州笑着发动了车,带着沉默寡言的黄少天,不一会儿就消失在秋夜的街头。

夜色沉沉,愿你能安眠在爱人的怀抱。

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