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】满秋 上

非abo非双性古风生子文

放飞自我,不保证后续,ooc算我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秋日的阴天由于没有一丝云而显得高远,灰蓝色在头顶大片延伸开来,其下却是一片辉煌灿烂的金色大地。玉米已经收割得差不读了,留下的秸秆和叶子铺在土地上,呈现出深深浅浅的颜色。树木的叶子早已落得七七八八,就留下一些疏疏密密的线条,少了密叶遮蔽,远方的视野愈发辽阔。黄少天盘腿坐在房顶,嘴里叼着根枯草干儿,一手撑在身体一边,一手摩挲着冰雨的剑穗,眼神直直得往远处飘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高英杰在院子里端着果盘,仰头看着屋顶上的人犯愁。这尊大神前几日突然跑到中草堂,吵吵嚷嚷让王杰希给他看病。结果两人在屋里待了一会儿,黄少天就差点要把房子给拆了。随后王杰希要出诊,走之前嘱托高英杰好好看顾这位不速之客。

“注意着别让他在中草堂内挑事儿,出去也不行,也禁止门内的找他单挑。”王杰希很是防备着这位剑圣在中草堂内兴风作浪,生怕自己不在门内的时候,这个“仇家”给他折腾点什么烂摊子。

“是,师傅,我和师兄师姐一定小心应对,静等您回来。”高英杰自然也懂师傅意思,中草堂和蓝溪阁平常多有“摩擦”,黄少天突然赖着不走,肯定有所图谋。王杰希又必须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去,门里的人自然就要十二分小心这个不速之客。高英杰内心有些惴惴不安,生怕自己辜负了师傅的信任。结果王杰希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说道:“还有注意不要让他吃生冷食物,他要是嚷着恶心,就给他备点儿酸梅。”

“嗯?师傅……”高英杰心里疑惑,黄少为什么不能吃生冷食物,是肠胃有恙?肠胃有恙又为何要服食酸梅?难道是什么特殊病症的处理方法?

“他并非肠胃有恙,只是有些隐疾,待我回来,自会为他诊治,你只要好吃好喝的照顾好他就行了。”王杰希明白高英杰心中疑惑,却再没多说,就匆匆出门去了,留给自己爱徒一头雾水。

高英杰虽然疑惑,但毕竟师傅有令,他仍然对黄少天礼遇有加。说来也奇怪,往常两派见面总要斗个鸡飞狗跳,黄少天这几天却是出奇安分,很多时候,黄少天就找个地方发呆,什么也不干,连饭也吃的不多,哪怕中草堂这边的厨子费劲心力搞出一桌饭食,鸡鸭鱼肉,色香味俱全,黄少天动不了两筷子就要干呕,随后就连连说吃不下。饮食的减少直接导致黄少天肉眼可见得消瘦下去,弄的高英杰都不知道怎么跟王杰希交代。

“黄少,你中午没吃什么东西,要不要下来吃点水果?”高英杰看着蹲在屋顶的客人,又开始劝对方吃点东西。黄少天目光未动:“我没胃口,留给你自己吧。”

“黄少,你在上面冷吗?要不下来休息一下啊?”

“师弟,你劝他干什么,他自己饿了冷了还不知道吗?”刘小别大踏步进来,一身青色劲装,鬓边一绺扎起来的长发随着他匆匆脚步摇晃个不停:“我回来啦,师傅出门了?”

高英杰点点头:“师兄一路辛苦,师傅半月前出诊去了,算算时间也快回来了。”

“好,师弟留守也辛苦了,我带了临安山的薄皮大核桃回来,一会儿我给你拿点儿。”

“谢谢师兄!”

刘小别笑着摸了摸高英杰的脑袋,转头喊道:“黄少,单挑来吗?”

黄少天干脆回道:“不来!”

刘小别眉头一挑,心头疑惑,手下却是利索得丢了道剑光上去。

高英杰阻拦不及,忙出声提醒黄少天,然而屋顶上的人却巍然不动。那道剑光去势汹汹,却只是擦着黄少天的身侧落空而去。高英杰惊得额头一片薄汗,忙拉住兴冲冲的刘小别,转达了王杰希的吩咐。

那边的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深吸两口气,觉得胸中那股闷劲儿暂时去了些,才慢慢起身,施展轻功从屋顶落下。刘小别看着黄少天有些蔫蔫儿的坐在桌边,捻串葡萄吃起来,不由纳闷问道:“英杰,黄少天这是……病了?”

高英杰一脸纠结:“是。”

“什么病?”

“师傅没说。”

“哦——”刘小别眨眨眼睛,嘴角带着点意味不明的笑,绕黄少天转了几圈,转得黄少天十分不耐烦:“刘小别,我来你们微草看病很稀奇吗?”

“是!太阳都从西边出来了。”

“小别师兄……”高英杰左右为难的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。

“你们中草堂不是整天打着济世救人的招牌么?”

“可你们阁主喻文州也是杏林高手,你怎么肯舍近求远?”

黄少天暗自翻了个大白眼,刚要怼回去,却听见一个带着笑意的清朗声音从院门那里传来。

“少天这段时间有劳中草堂照料了。”

刘小别和高英杰回头,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蓝溪阁阁主,喻文州。



 
评论(2)
 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