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黄王】Smile小段子之三

微草今天的训练异常顺利,队员们的数据漂亮,团队配合也很顺畅,特别是高英杰最后一波交锋中的走位,完美又诡谲得补上了队友的空缺。王杰希很欣慰,拍了拍几个队员们的肩膀。等大家说说笑笑走出训练室,王杰希划开手机,往下划拉了几下,看了眼熟悉的头像。才返回顶部,开始回复未读信息。等处理完这些,他又划拉到下面,点开那个头像的聊天记录,盯着最后的信息看了一分钟,又沉默的把屏幕摁灭。 

食堂今天的菜色不错,牛肉酥烂入味,菜心清爽可口,一些小队员连着吃了两碗饭还不够,兴冲冲地跑到窗口去加菜。王杰希坐在一边,细嚼慢咽,饭量还是跟平常一样。手机放在桌子上,时不时瞄一眼儿。但是整个中午,手机都安安静静,连震动都不曾有。吃完饭,王杰希把手机收起来就出去了。等王杰希一出去,剩下的微草队员面面相觑,不明白今日的王杰希为何迷之低气压。

午饭后是惯例的休息时间,王杰希自己一个人慢慢往宿舍走。手踹在兜里,摩挲着手机的边缘。回到屋里拿出来一看时间,又翻了几个app看了些资讯,才放下手机准备眯一会儿。他把手机放在枕边,先调成了震动,略一思索,又调成了响铃。王杰希中午睡得很不安稳,迷迷糊糊梦到一个剑客在前面走,布衫长剑,自己在后面怎么赶都赶不上,最后都骑上了飞天扫把。可是剑客也会御剑飞行,噌得一下飞出去老远。王杰希只能看到他的背影,不知怎么的王杰希有点儿生气,给自己的扫把加了个buff,可是还是怎么追也追不上。王杰希一着急,就听得耳边铃声大作,他猛得睁开眼睛,飞快抓起手机,看到的却是闹铃响了。王杰希长出一口气,胳膊挡在眼前缓了缓,才准备起身去训练室。

下午训练时间,王杰希依旧是那个冷静强大的王杰希,键盘上的双手跳动如同芭蕾舞者的足尖,灵动而优美。等训练结束,王杰希活动活动手指,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开始回复信息。仅仅一天时间,那个头像就已经沉到了几页以外。新鲜的信息层出不穷,止步不前的旧情自然就被淹没在过去,仿佛王杰希的世界里从没有出现过这个人一样。所有的回忆仿佛都是虚假的,一切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单相思,那些感情也不过是愚蠢的自我感动。在那个人的眼里,自己可能只是很多人之一,是聊天列表里随意划出的对象,对自己而言的亲密关系,对他而言可能只是寻常,而自己却妄想用这点儿浅薄感情栓出一个太阳,怎么可能呢?王杰希不由自嘲,可是这点儿浅薄的感情于他而言,就已经是全部了。王杰希难得头痛,索性也没有吃晚饭,自己一个人回到房间又开始看最近的比赛视频。

“叮咚——”微信提示音响起,王杰希一下子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看着看着视频竟然发起来呆。王杰希揉揉酸疼的眼睛,刚要拿起手机,手机就疯狂震动加铃声大作,王杰希看到来电人,手抖了下,等铃声响过一遍,才接起电话。

“喂喂喂!老王,我们封闭集训终于结束了。我们经理太变态了,竟然手机也不让带啊!!!我都没来及跟你说一声,就被拉过去集训啊!!!我们打游戏的为什么要集训仪容仪表啊!我长的不够帅嘛……“

王杰希听着有点发愣,好半天一句话都没说出来,就听电话那边的人叽里呱啦得说个不停,好一会儿,对方才停下喘了口气,沉默了几秒,突然说道:”王杰希,你是不是有点儿不开心。“

电话这边的王杰希大小眼都不眨一下得说到:“没有。” 

“瞎说,你要是真没事,刚才那一句就该放嘲讽了。”

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开门!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让你开门!”

仿佛跟这声音应和,王杰希的门外跟手机里同时响起了诡异的咚咚敲门声。

“王杰希,快开门,我知道你在家,快快快快快开门!”

王杰希听着这声音,恍恍惚惚打开门,一个张牙舞爪的黄少天带着雪姨表情作势敲门。一看他出来了,挂了手机冲着他笑,嘴边虎牙都露了个精光。

黄少天觑见对方一脸深沉表情,心头连喊糟糕,赶紧上前拉住人:“哎魔术师大大大大大人不记小人过,您老最善良可爱温柔美丽大方聪慧了,这次真的是意外,我们经理都帮我们给家里报备了,就没想到我还有你这个家属呢,唉什么时候我在他屋里挂一副咱们两个的双人海报,让他天天看,日日记,绝对忘不了!”

 王杰希听着人絮絮叨叨,微微弯腰抱住黄少天,把头压在对方温暖的颈窝。 “老王,老王。。。你这是原谅我了?” 王杰希没回应,只是把手臂圈的更紧了一点儿。 黄少天感受了下脖子那里略有些高的温度,也回抱住对方,叨叨了半天的嘴巴凑到王杰希耳边只说了一句: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嗯,我也很想你。”

“咦——真够肉麻的,这还是万千少女粉丝眼中的高岭之花吗?”

“现在是你的,你的王杰希。”王杰希微笑着说。

小剧场:

蓝雨经理:好吧,锅都是我的!可是我不想挂王杰希的海报!!!

 
评论(4)
 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