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崽】再晴(二)

阅前须知:

大天狗→源博雅前提下发展的狗崽,不喜请点×

ooc算我的

“唉,你听说没有,咱们阿爸捡回来的那只大天狗醒了呢?”

“是吗是吗?怎么没有见到他呢?”

“好像伤还没有好全,现在还只能在结界中稍微活动活动”

“那妖狐也还在照顾他么?”

“好像是。”

“怪不得都好久看到他来跟我们玩啊,还怪想他的。”

寮里的小姐姐们在廊下叽叽喳喳闲聊,眼光时不时往结界那边瞟。然而,被谈论的主角妖狐现在却不在那边,眼下正跟在晴明后面絮絮叨叨的磨人。

“阿爸,现在他人也醒了,能找人和小生换换班了吗?小生都守了一个月了呀?寮里小姐姐们都想小生想得紧啊。”

晴明拿扇子直敲他脑袋:“是你自己想她们了吧?我说崽你什么时候能给阿爸争口气,整天围着寮里的小姐姐们转啊转的,什么时候赶紧把风刃练练,阿爸还指望带你出去打拼啊。”

妖狐眼都不眨得接道:“小生现在整天照顾人怎么去练呢?所以阿爸你找个人去替替小生的班吧,我看——”他心中一动,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隐秘心思,朝旁边人努努嘴:“源博雅大人不就挺合适么?”

晴明捏捏眉心,回头无奈问道:“博雅,你有时间去照顾一下大天狗么?”

源博雅犹豫了一下说道:“他醒来我还没去看过,确实应该去看看,只是——”他顿了下:“晴明,我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才好。”

两人随即凑在一起说话,妖狐眼珠转了转,知道事情已成,转身去寻许久未见的小姐姐们。

平安京一场大劫悄然度过,夜晚长街上依旧人来人往,妖狐戴着面具穿行在人群中,将妖怪面容藏的严严实实,单做一派风流书生的正经样子。手中折扇时不时轻轻点点,给身旁的莹草说着什么有意思的事情。

“妖狐,你看阿爸现在是怎么想得呢?虽说阿爸当时为了救他的命和他签了式神契约,可是那位大人原本就不是我们寮里的,他就愿意一直留下来么?”

 “阿爸嘛,是好心救他,至于之后,是走是留,估计阿爸也是看他的意愿吧,咱们也说不上什么。”妖狐毫不在意的回道:“不过,阿爸怎么就不听听小生意愿呢,小生也想自由自在啊。”

“你呀,还是阿爸管着你点好,要不然你还要做以前那些事情?少不得最后被哪家给灭了。”莹草斜斜瞪他一眼:“如今除了那道咒,阿爸对你可算好的不得了,你可别自己犯晕。”

如今寮里的式神大多来的晚,都不知道妖狐因痴迷美貌少女做下的杀孽,只知道他是阿爸从外面收回来的式神,也就莹草和姑获鸟这些老人还知道妖狐早先的德行,不过这些年他也算被收拾的服服帖帖,甚至都成为寮里吉祥物一样的存在。

妖狐笑笑,十分的不在意这些警醒,转了个话头:“不过,小生这段时间照顾大天狗大人倒发现,他,确然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啊。”

“怎么有意思?”

“唔,长的好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莹草妹妹,小生知错了,别打我了,啊——”

这么一路玩闹,等回到寮里妖狐还没喘口气喝口水,就有人来说,晴明让他去结界那边。妖狐咦了一声,边想现在还有他什么事情呢,边慢慢过去了。

只是没想到妖狐晃着脑袋进去的时候,结界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气氛差点让他踩到自己尾巴尖。尚还不能起身的大天狗正背对着屋门躺着,脊背崩的紧紧的,而源博雅则远远坐在另外一边,仰头死盯着房梁。妖狐想着大天狗该不是什么都说了?看这样子是吵起来了?还吵的挺糟糕,大天狗……也是很可怜啊,不过他们应该没有觉察自己的小心思吧?妖狐一瞬间转了不知几个想法,手上捧好自个尾巴,凑到晴明身边:“阿爸,这是——”

一看到妖狐,晴明把人拉到一边叮嘱到:“崽啊,咱们寮里你最可人心的,你后面还是花花心思,照顾一下大天狗。等过段时间,阿爸再好好补偿你。”

“那大天狗大人以后是要留再咱们寮么?”

晴明略一思索,还是回道:“要在咱们寮再待一段时间,你就多辛苦辛苦,我看大天狗和你还是挺处得来的。”

处得来?大天狗一口气昏迷半个月,小生跟他处什么处,连话都还没说过几句好嘛!

他下意识撇了眼明显一脸不爽的源博雅,还没来得及抗议,晴明就索性拉着源博雅先走了,留下妖狐一脸复杂的看着大天狗僵硬的背影。

妖狐的软毛耳朵纠结的转了转,大天狗倒是挣扎得半坐起来看向他,碎发零乱:“我伤势已无大碍,过几日自会离开。”大天狗侧头垂下视线,露出一段柔美脖颈,看起来心情十分不好,似乎纠结于该怎么赶人走,好自己独个静静。

妖狐想着自己也是情场老手,眼下人家剖心不得,正是沮丧失落之际,还偏强撑着与自己周旋,真真的惹人怜……爱?妖狐被自己心底冒出来的奇怪词汇吓到了,表情不由露出几分惊诧。

大天狗余光捉到妖狐脸上表情变化,诧异于这妖狐竟不舍得他走,不由转头仔细回望对方。妖狐触到对方视线,顿知自己表情让人会错了意,忙补救道:“大人是黑夜山的大妖,养好了伤,想去哪里自然都可去的。”

大天狗一愣,知自己可能误会了对方意思,低声回到:“你说的对,我是黑夜山的大天狗,自然哪里都去得。”随后将视线转开,忍着疼痛想躺下休息,却碍于伤势厉害,反将衣带挣的更散。妖狐想上去帮忙,被挡了一挡。他讪讪收回手,识情识趣的退了出去。

正是夕阳时分,隐隐听到前面寮里式神们喧闹声,然而结界这边却一如既往的安静。时不时几声风铃叮咚,也能惹得人心绪不平。妖狐走出几步,却神使鬼差的又回过身来探头一看。大天狗侧身躺在橘红余辉之中,背着一院残光,没发现去而复返的妖狐,只是静静卧着。等妖狐在这静谧之中有点呆不住时,竟发现一直未有动静的大妖,抖着将将完好的半片翅膀,掩住了自己的头。

妖狐默立一会儿,最终悄然离去。


小剧场:

妖狐打着扇子遮了下夕阳时过分热烈的残光,看着大天狗沉沉半垂下的长睫,手一哆嗦问到:“难不成大人现在还要追随黑晴明么?”

大天狗嘴角一抿,竟是露出些苦笑,他看着眼前小妖又紧张又害怕,耳朵不自觉的抖了又抖。他抓起对方的大尾巴摸了两把,温和回道:“来日看在你的这条尾巴面上,我也定会让你死的痛快一点。”

……

“大人你说这话就不怕小生现在先突死你么。”

“你也说了,缔结了契约的式神一时都是死不了的。”

……

妖狐一个激灵滚起来跑出了结界,嘴里乱七八糟得喊着:“阿爸,阿爸,你快来,咱们寮里怎么什么妖都收啊。”



 
评论
 
热度(11)